新人類家庭教育研究推廣中心-FAQ-課程Q&A-
行事曆
< 2024-03-29 >
Sun Mon Ten Wed Thu Fri Sat
          1 2
3 4 5 6 7 8 9
10 11 12 13 14 15 16
17 18 19 20 21 22 23
24 25 26 27 28 29 30
31            
領導獻詞
FAQ

課程Q&A

 

關於「愛與成長」的課程Q&A

 

Q1:請問「愛與成長」的課程可以請假嗎?

A:「愛與成長」的課程,共有六次,課程的主題是有相連續相關的,請儘量全程參與,若真的有事必須請假,也只能請一次。若有需要請假需要兩次以上,請考慮參加下一梯次。

Q2:請問上課可以帶孩子一起參加嗎?

A:「愛與成長」課程進行的方式是參加的夥伴,透過應影片、繪本、表達性的媒材等體驗,讓學員間角色扮演、討論、經驗、心得分享等方式進行,課程對孩子來說,較會無趣,且課程進行時間2個小時半,您可詳細評估後再報名參加。

Q3:請問課程是小團體互動進行的,是怎樣的課程?

A:「愛與成長」課程進行的方式是參加的夥伴,透過應影片、繪本、表達性的媒材等體驗,讓學員間角色扮演、討論、經驗、心得分享等方式進行,讓學員透過經驗及資源的分享,從中學習新知並獲得情緒上的支持與紓解,以減輕教養上的壓力,也提升親子間的互動品質。

關於「親子互動系列」的課程,Q&A

Q1:請問「親子互動系列」的課程是跟孩子一起參加嗎?幼兒園大班以下的孩子,也可以報名嗎?

A:「親子互動系列」的課程是為親子而規劃的,歡迎與孩子一起參加,關於幼兒園帶班以下的孩子,若對於課程有興趣,您可評估孩子能喜歡參與的意願高,也是可參加的。

PS.倘若了解後,孩子年紀太小(三歲以下,或較小) ,仍須說明課程是運用桌遊及活動的體驗、互動,增進互動溝通的橋樑,讓孩子也能樂在其中。

Q2:課程可以爸爸一起參加嗎?

A:爸爸也是家庭的一員,歡迎一起報名參加。

Q3:請問課程的內容是以遊戲方式進行,收材料費是為什麼?


A:課程運用的桌遊器材及場地、課程相關費用,大多由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贊助,而材料費是課程的耗材,與孩子的創作可帶回作為共同參與的回憶。

以上若無法立即回覆您的疑問,請電話至本基金會     02-8911-9151

訂閱電子報
網站名稱: 新人類家庭教育研究推廣中心 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339號2樓
Tel: +886-2-8911 9151  E-mail:hro3392@gmail.com
本平台所有訊息內容或服務,都是由該機構或相關單位所提供,著作權歸原提供者或權利人所有。
網站系統服務平台版權System Copyright © 自在交流股份有限公司
Tel: +886-2-26648299311  E-mail:ezchange@hotmail.com